HiMERU(摆)

=萤灯谣


这不像现实。也许是骗局,是幻觉,是自己灵魂深处所期待的,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那么姑且称作梦吧。梦到熟悉的医院来电,梦到他醒了,一如无数次我看到的沉睡的他一样单薄。天空是灰黑的,房间是洁白的,他是苍白的。——无色,满目的无色。但他醒着,十条要醒着,这已经给我的眼中增添足够多的色彩。

柜子上是百合,自己上次带来的。习惯了研究侦探小说的思维能得出这又是此情此景都是虚假的一个有力证据,按理讲这束花应该早早凋零,然后被丢弃,留下一个空瓶…但它们依然在盛放,多么荒谬。

也许是距离那件事真的过了太久太久,他甚至开始忘记了语言。声音像是闲置了许久才投入使用的齿轮,转动出沙哑而晦涩的音节,构成一个个带着停顿的生疏的语句。自己听着他说话,余光瞥到房间里的一扇窗。天空的灰黑一点点被亮白侵占——也只有在梦里时间会过得这么快。

太阳升起时对他说了一句早安。有什么在隐隐约约告诉自己必须离开。手指搭上那扇紧闭的门,门后会是什么?或许是早已看习惯的医院走廊,离开这里就是走了无数遍的前往es大楼的路,又或许这个梦境即将在推开门那一刻消散,现实之中还是星奏馆的宿舍、不那么美好的世界和仍未醒来的他。

于是我对这个梦中的他说再见。无法预见门外的世界,无法预见我还能不能回到这个有醒来的你的房间,那我姑且当作这是你我最后一次见面。


评论(1)

热度(13)